爐石戰記》電競官方今(26)日凌晨宣布,大師職業賽美洲區選手Dog正式自大師職業賽退賽,他的名額將由大師巡迴賽拉斯維加斯站亞軍Gallon接替。Dog在第一賽季中打出了例行賽第一、大師巡迴賽冠軍的成績,可說是大師職業賽的重點選手之一,但他上個月卻在個人實況中抱怨大師職業賽讓他無法在週末進行實況、大師職業賽賽制沒有競爭性、缺少降級制度許多選手心態散漫等,讓他覺得大師職業賽很無聊。

《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驚傳選手退賽!《爐石戰記》電競官方今天凌晨宣布,美洲區大師職業賽分區例行賽第一名、大師巡迴賽拉斯維加斯站冠軍Dog,由於想要專心開實況及追求個人成就正式自大師職業賽退賽,不會繼續參加第二賽季的比賽,他的位置將由大師巡迴賽亞軍Gallon接替。

Dog在6月30日的個人實況中就公開表示他打算退出大師職業賽:「所以,我打算退出大師職業賽的原因是,因為說真的它不太有趣哈哈,而且我也沒有很投入,我沒辦法在週末開實況,那蠻糟的,所以參加比賽就不太適合我了。……我打比賽是為了競爭,但(聯盟的)競爭體驗太差了。聽起來好像我在怪罪什麼,但你打一個BO3爐石比賽,用一個奇怪的賽制(專精制)打,就變得……。基本上很大一部分人早早就確定沒辦法進前三名所以隨便打了,但這聯盟又不會把人降級。所以大家幾乎都是得過且過,比賽打起來就不太有趣了。我不知道,我覺得這是大師職業賽蠻嚴重的問題,因為沒有降級就會這樣嘛,就像用降級來『至少讓我緊張一下吧』的感覺。」

Dog也在實況與推特上公開發言,表示他並沒有要完全退出《爐石戰記》,只是不再參加大師職業賽比賽而已,在新資料片推出後,他還是會回歸《爐石戰記》實況的。然而身為美洲區實力最強的選手之一,Dog的退賽無疑會讓大師職業賽的公信力進一步下滑,官方會如何處理這些問題仍有待時間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