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拋出 「若時代力量變成小綠,我會離開時力」後,黨內路線問題持續擴大,尚未凝聚共識,黨內立委洪慈庸也溫情呼籲黃應與夥伴好好對話,林昶佐則向黨主席邱顯智喊話要求討論時力未來角色。林昶佐今天受訪時直言,「我們約不到黃國昌」,洪也說,一直以來都希望大家好好聊,「但黃可能比較忙吧!」

林昶佐、洪慈庸今天(26日)上午接受「周玉蔻嗆新聞」,提起被視為友好時力陣營的學運領袖林飛帆,日前加入民進黨一事,洪慈庸說,對飛帆來講,有自己選擇和階段性目標,她以尊重的心情面對,雖然對時代力量來講有些遺憾,過去林與黨內朋友關係密切,加入民進黨,確實對時力有些影響;她透露,有與黨主席邱顯智、秘書長陳孟秀有談過時力現況,但沒有和黃國昌聊,他們認為大家都是往同個方向、為時力成長而努力,只是做法不同而已。

黃國昌過去不斷強調,「若時代力量變成小綠,我會離開時力」,引起黨內討論,林昶佐認為,黨內應該先對「小綠」一詞定義,包含路線問題,都還未在黨內討論,「所以綠代表什麼意思?若綠代表台灣意識,那就代表國民黨沒有台灣意識,如果把我們定位為小綠,大家應拿出來討論,你認為的綠是什麼意思!」

洪慈庸則補充,黃國昌覺得她和林與民進黨關係比較好,因為她們在地方上彼此有互動,林則直言,黨內機制至今還不是很成熟,如果時代力量不能確定定位,這個黨很難持久,對他而言,守住區域立委是他現在做的,但洪還是認為應確定時力角色,且在黨內凝聚共識。

時力日前針對高雄鳳山、淡水提出人選,選區與民進黨變成競合狀態,林昶佐不諱言地說,「我不是很懂高雄,淡水的策略,如果這樣提名,可以幫助整個理念實踐,我沒意見....」,他認為,時力應先把目標訂出來,包含幾席區域立委、幾席不分區,至於區域立委也該好好想清楚人選,但這些都還未在黨內討論,沒有討論就提名。

主持人周玉蔻追問,邱顯智是被黃國昌牽制?時代力量根本是被地下黨主席牽制嗎?未料,洪慈庸、林昶佐聽聞後先是沉默幾秒,隨後笑出來,周則說,「天啊!他們兩個好老實喔。」洪慈庸打圓場說,邱顯智真的很辛苦,願意在這個時間去承擔責任,替他心疼,因為這不是很好掌控的黨,裡面的成員都很年輕,我們應該珍惜人民給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