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寶珠溝正興里里長批市府治水無能,提出近千份罷韓連署書,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25) 日下午受訪表示,建議她可以參考其他里民的態度,哪有里長天天帶頭唱衰的?這個里長是不是要思考一下,這次淹水真的有這麼嚴重嗎?有的里民認為淹水真的退得非常快了。

高雄市三民區寶珠溝正興里在719大雨有不少家戶淹水,造成不少民怨,里長沈秀玲怒批市府治水無能,連日來蒐集近千份罷韓連署書,昨天一併交付給「We Care高雄」罷韓30行動發起人尹立

沈秀玲表示,正興里就位在寶珠溝邊,高雄人都知道「寶珠溝逢雨必淹」,前市長陳菊推動十全滯洪池工程,要解決水患就應加速完工,她質疑市府工程進度未跟上才會造成這次大雨有不少家戶水淹逾90公分,電視、冰箱及鋼琴都泡水,不少人財損逾新台幣10萬元。

韓國瑜表示,這個里長可以參考其他里民的態度,其他里民也有強烈抗議的,認為里長天天唱衰這個里是什麼意思? 明明這個里淹水沒這麼嚴重,怎麼里長帶頭唱衰呢?昨天這種聲音已經很強烈出來了,「所以我認為這個里長是不是要思考一下,這次淹水真的有這麼嚴重嗎?有的里民認為淹水真的退得非常快,希望里長不要帶頭唱衰,哪有里長帶頭唱衰的呢?」

他說,從更寬的角度來分析寶珠里這個事情會得到真相,說實在的,他覺得治水還要更努力,但719大雨退水退得非常快,大家可以看得到的,他的講法提供給寶珠溝這個里長來參考。

韓國瑜認為正里里里長帶頭唱衰全里。   圖 : 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