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8日將召開全國代表會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韓也確定於8月3日選定桃園舉辦提名後首場下鄉之旅,由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安排行程,今(25)日邀集議員、立委參選人及黃國園黨部代表等,在議會禮堂舉行造勢前籌備會,針對3日當天在桃園行程究竟將採宮廟參拜定點式拜會,或在晚間舉行大型造勢活動,邱奕勝會後受訪表示,會將這2個方案意見交由韓團隊做最後決議,確定行程後這兩天就會對外宣布。 

今天的籌備會不對外開放,由議長邱奕勝主持,包括市黨部主委楊敏盛、黨團書記長梁為超、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及多位立委參選人都與會討論,與韓私交頗深的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及立委沈智慧也代表韓團隊居間協調,列席其中聽取各方意見。 

邱奕勝表示,經過表決,目前有2個方案,其一是配合立法委員候選人行程的宮廟參拜,晚間留宿桃園;另一個是韓國瑜白天可能去跑其他縣市行程,晚上再直接到桃園舉辦大型造勢活動,預期最少20萬人參與,不過最後版本要等韓團隊決定。 

準備參選桃園區立委的市議員萬美玲表示,自從韓國瑜要到桃園造勢的消息一出,服務處的電話幾乎被打爆,全都是民眾打來詢問韓到桃園來的行程,「邀約他的人實在太多了,每個區域都希望他(韓)來」。 

市議員黃敬平說,因為立委陳學聖一開始就轉達,韓國瑜希望能把能量保留到年底,希望先讓韓做基層拜訪,不過因為地方聲音都「一面倒」希望辦大型造勢活動,尤其3日是韓國瑜確定提名後的首場活動,代表象徵性的起手式,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不能等閒視之,一定要辦的轟轟烈烈,讓各縣市看到桃園支持韓的能量。 

據悉目前造勢可能選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老家八德舉辦,將仿造先前初選造勢的模式,現場將有韓國瑜夜市讓攤商進駐,若是採白天走宮廟行程,晚間則可能落腳大溪區longstay住一晚。

市議員萬美玲說,自從韓國瑜要到桃園造勢的消息一出,服務處的電話幾乎被打爆,全都是民眾打來詢問韓到桃園來的行程。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