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遊行雖已結束,但相關突發事件接連發生,近期警方縱容黑社會襲擊市民,引起香港市民的憤怒。截至昨(24)日晚間,約400名香港行政主任(Executive Officer)聯合發表聲明,對特首林鄭月娥的表現及隨機打人事件表示遺憾,同時強烈譴責香港警方嚴重失職。

400名行政主任(Executive Officer)稱他們是「一班熱愛香港的政府行政主任,年資有深有淺,來自不同的工作崗位及部門」。

他們在聲明中批評特首林鄭及官員對民意置若罔聞,強推《逃犯條例》修訂,一再用「暫緩論」及「壽終正寢論」詭辯,終致香港陷入困境。7月21日晚又發生白衣人以「保家衛族」為藉口,公然在元朗進行無差別襲擊,以製造恐慌,試圖令市民噤聲,惶惶不可終日。他們表示:「我們對特首及負責官員的處理手法深表遺憾」。

在聲明的最後,他們敦促香港政府正面回應「廣大市民提出的五大訴求」:撤回逃犯條例、終止一切對被捕示威者的法律程序、收回「6.12暴動」定性、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察、以行政命令即時解散立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