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協會原訂今年十月三十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2019年亞洲公開花式滑冰國際經典賽─台北站」,前日(23)晚間滑冰協會在官網宣布此賽事臨時遭國際滑冰總會(ISU)取消,國際滑冰協會昨日(24)發佈新聞稿表示,事情並非滑冰協會所言,我方5月底時就向國際滑冰協會提出可把主辦權讓出。我方放棄主辦的主要原因為何,媒體多次詢問,滑冰協會皆以「忙碌」為理由遭拒回應。

滑冰協會在官網公告:「ISU國際滑冰總會來信表示:因國際情勢關係,我國目前不適合辦理國際滑冰賽事。」疑似遭國際打壓引,起國人關注。滑冰協會開會時公開表示,國際滑冰總會的來信中並無「國際關係」四字,隨後將其撤除。

國際滑冰總會(ISU)發佈新聞稿表示,台灣、香港皆提出申辦2019—2020賽季挑戰者系列賽亞洲區賽事,原計畫把主辦權給台灣。不過,五月底接獲包括台灣在內等來自亞洲會員國訊息,建議把賽事改辦在亞洲其他地區,才決定把原屬於台灣的主辦權轉給香港。並非擅自取消台灣的賽事。

滑冰協會的公告遭到國際滑冰總會打臉,目前滑冰協會尚未公開說明,僅在官網發佈聲明表示:「針對發生此事我們十分遺憾也很無奈,我們正在了解其決策過程,並準備進行申復與ISU 總會進行溝通,如有進一步消息會盡快跟大家說明。」

滑冰協會的原說法遭到國際滑冰總會打臉,滑冰協會目前不願公開說明,僅在官網發佈聲明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