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是否參選2020遲不表態,但日前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意外爆料說「現在都連絡不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聽說他逃亡海外了」。對此,賴清德參加黨內初選時的發言人李退之今天(25日)在臉書發文,指「國家領導人的素質不應建立在嘲諷攻擊的基礎上」,批評柯文哲的「起手式」竟是嘲諷和虛偽不實的攻擊言論。

李退之表示,柯文哲繼日前的「菜包草包」說之後,在上網路節目時,又指稱賴清德逃亡海外了?!柯文哲市長參選總統的傳聞不斷,但在藍綠參選人各自就位之際,柯市長的起手式竟然是嘲諷和虛偽不實的攻擊言論,以這樣的行為謀取大位,與「爬樹的魚」雖說各擅勝場,但實非市民之福,更非台灣人民之福。

李退之認為,柯文哲指稱賴清德逃亡海外的說法,已經超過對藍綠參選人「菜包草包」說的戲謔嘲諷,完全是虛偽不實的惡意攻擊。反問:「難道柯文哲真的怕的是賴清德?」「怕賴清德在雲遊海外之後,練就了一身絕世武功,在光明頂上一掌劈了柯文哲?」

李退之再以陳珮琪說的:「覺得可以幫人民過更好的日子,那就去做吧!」說「格局似乎還高了許多」,反諷柯文哲「如果用這樣虛假攻擊的套路要幫人民過更好的日子,大不妙矣!」

李退之臉書指「國家領導人的素質不應建立在嘲諷攻擊的基礎上」,批評柯文哲的「起手式」竟是嘲諷和虛偽不實的攻擊言論。   圖:翻攝李退之 ❤支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