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安特勤人員走私免稅菸品吵得沸沸揚揚,明天將接任國安局長的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今(25)天仍以內閣成員身份出席行政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感謝之外,也祝福素以治軍嚴明聞名的邱國正能在這個關鍵時刻,扮演整頓紀律、穩定軍心的角色。

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自己要特別感謝受蔡英文總統任命,明天將出任國安局長,今天是邱國正最後一次以內閣成員身份出席行政院會,但未來仍將是執政團隊的重要一員。

蘇貞昌表示,邱國正擔任退輔會主委(2018年2月26日就任)期間,深入瞭解現役官兵及退役袍澤的需求,穩健推動相關業務,積極處理台北、台中、高雄、屏東等榮民總醫院的興辦與擴建案,提升區域醫療品質,造福國人。此外,政府推動年金改革最困難的軍改部分,也是邱國正居間溝通協調,終能竟事,在此對邱國正表示謝意。

蘇貞昌強調,邱國正的軍旅生涯素以治軍嚴明聞名,有完整的軍事與行政歷練,未來肩負檢討國安體系各項制度和人員管理,以及落實國家安全工作的重責大任,相信必能在這個關鍵時刻,扮演整頓紀律、穩定軍心的角色,「我也特別給予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