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官員走私菸案持續延燒,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5日)再度召開記者會,直指該案必須定調為「不是國安局走私香菸,而是總統府走私香菸」,涉案主體已從國安局拉高為總統府。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控,總統秘書長陳菊的辦公室同仁也涉案,要求總統蔡英文向國人道歉、陳菊下台負責。

曾銘宗認為,該案必須重新定案,不是國安局走私,是總統府走私香菸。侍衛長是直接督導長官,是國安局特勤中心兼任副指揮官,但從來不需要向國安局報告,而是直接向總統及總統府秘書長負責。曾點名,包括引咎辭職的前侍衛長張捷、永和官邸警衛室主任林國欽,這些可能知情的關鍵人物,已涉及圖利罪。

曾銘宗表示,這次最嚴重的是免稅物品根本沒出境,在高層默許下,夾帶進入總統車隊,從事前採購、相關文書、假替隨專機入境到車隊安排,都是總統府高層及侍衛室官員所為,且他得到的消息指出,辦公室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辦公室都有人參與團購,要求陳菊下台負責,總統公開道歉。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指出,洗錢防制如果交易超過50萬,銀行就要主動通報洗錢防制,,而吳宗憲刷的金額早就超過洗錢防制的上限,況且吳個人的收入狀況,不太可能一次刷這個高的金額,「是誰放行這麼大筆金額的需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應該查明誰放行這麼大的金流,若有涉嫌包庇,顧立雄也應該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