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4)日視察登革熱行程,突然攀爬上樹,檢查樹洞積水情形,引發熱議,由於韓國瑜並沒有公共衛生背景,親自勘查究竟能看出什麼端倪,也有不少人質疑。對此,「Wecare高雄」罷韓30行動發起人尹立在臉書貼出「樹民總統」等多個成語,並揮毫寫下「墅民」、「樹民」,諷刺自稱「庶民」卻與妻子擁有豪華違建農舍的韓國瑜,以及韓不顧專業,上樹視察的行動。

近來與妻子李佳芬飽受豪華違建農舍爭議的韓國瑜,可說是「動作頻頻」,繼上週視察淹水災情,彎腰捧水聞氣味後,今天勘查登革熱疫情防治工作,在衛生局同仁向韓說明樹洞可能有死角後,韓突然表示「我想爬上去看看」,不顧旁人勸他危險,稱自己「還年輕啊、體力好」,隨後攀爬上樹,檢查樹洞積水情形。

對此,「Wecare高雄」罷韓30行動發起人尹立,在臉書貼出「樹民總統、緣木求瑜、濫瑜衝樹、瑜弄市民、瑜腦積水、混水摸瑜」等多個成語,諷刺韓國瑜爬樹視察登革熱的舉動,並揮毫寫下「墅民」、「樹民」,揶揄韓國瑜自稱庶民,卻擁有形同別墅的豪華違建農舍,以及韓今日上樹視察的作秀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