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市長補選
高雄市市長補選 高雄市市長補選

NCC今裁處違規節目!中天被罰160萬元、三立與TVBS各20萬元

新頭殼newtalk | 謝佩玲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大樓。   圖:截自google街景地圖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大樓。   圖:截自google街景地圖

針對電視新聞報導偏誤問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4)日對中天、三立、TVBS、年代以及中視開出罰款與警告,其中中天午間與晚間新聞被核處160萬元,三立午間新聞以及TVBS「十點不一樣」節目各被核處20萬元罰款,其餘節目則以發函督促其改進、秉持新聞中立與專業。

NCC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在委員會議審議後認定中天午間與晚間新聞扭曲事件事實,已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3項第4款規定,因此決議各核處80萬元,共160萬元罰款。內容包含3月27日「對於關西機場搜救報導也被裁罰40萬」內容、3月28日「中天午間新聞」、「中天晚間新聞」播出「報韓國瑜新聞太多」、「NCC重罰中天百萬」等標題。

而三立新聞台的「正午新聞」與TVBS新聞台的「十點不一樣」,犯了「明知已有明確標案日期,卻仍張冠李戴刻意引導視聽輿論帶風向」、明顯「記者報導時未具體查證標案時間」以及查證不足,已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3項第4款規定,因此決議分別核處20萬元。

違反規定的內容包含,三立「正午新聞」在3月29日播出「網路輿情分析花280萬 市民疑:養網軍」,以及TVBS「十點不一樣」在5月6日播出「毀韓放大招 羅智強爆暗黑兵團作戰模式」、「網路公司收錢分身留言 攻擊特定人物」等新聞內容。

另外,年代新聞台「年代向錢看」、三立新聞台「54新觀點」、中天新聞台「大政治大爆卦」以及中視新聞台「中視早安新聞」,NCC表示,民眾反映有違反「事實查證」以及「妨害公序良俗」之疑慮,經過委員討論後,決議分別發函改進,建議下標應審慎中立客觀,避免放大極端意見。

NCC向各新聞台強調,應適當揭露背景資訊,如說明研究背景、標示影片來源,並揭露重要文獻出處;盡量避免來賓立場過度單一或偏激的人身攻擊,並注意事實、多元、衡平原則,至於涉己事務報導應更嚴謹、專業,並應加強編審職能專業訓練。

針對電視新聞報導偏誤問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4)日對中天、三立、TVBS、年代以及中視開出罰款與警告。

中天午間與晚間新聞被核處80萬元,三立午間新聞以及TVBS「十點不一樣」節目個被核處20萬元罰款,其餘節目則以發函督促其改進、秉持新聞中立與專業。

網友留言
留言如有不雅或攻擊性文字、重複灌水、廣告、外站連結等內容,本網站將保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留言
追蹤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