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蕉前進日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今(24)日與茨城縣笠間市洽簽「強化飲食及文化交流發展合作備忘錄」,購買台灣香蕉提供轄內中小學生供作學校營養午餐水果,並期盼能透過2020年東京奧運其中一站的笠間市,打響台蕉的國際知名度。

農糧署說明,笠間市為慶祝該市駐台辦事處成立一周年,自7月23日至25日由該市山口伸樹市長率團來台進行交流活動,並於今日簽此備忘錄,內容包括強化雙方農產品採購、人員交流及農業宣導等工作。

農糧署表示,首先笠間市、水戶市及大洗町將於本(108)年11月初購買台蕉提供轄內中小學生供作學校營養午餐水果,加深日本學童們對我國的認識與瞭解,並於當地規模最大的「霞」連鎖超市進行一系列香蕉行銷活動,包括試吃品嘗及播放台蕉宣導短片介紹香Q甜特色等,開拓日本新市場。

農糧署指出,為讓日本消費者重新認識台蕉,於105年起透過靜岡縣御殿場市採購台灣香蕉供應日本學童午餐水果,106年於東京舉辦以臺蕉製成甜品之甜點比賽及107年日本富山、石川與靜岡採購臺蕉供應轄內中小學團膳,另在靜岡鐵道超市、大阪屋超市連鎖店販售臺灣農產品等。

農糧署進一步表示,此次為笠間市主動接洽農糧署表達希望仿照去年富山縣之模式,提供台蕉給予學童午餐,此外笠間市的高爾夫球運動資源豐富,是2020年東京奧運高爾夫球比賽其中一站,也是登記接待國際選手(含台灣)的城市,東京奧運期間也將適時向參加奧運的各國選手宣傳台灣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