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4)日下午舉行中常會。對於國安特勤人員藉由總統出訪走私免稅香菸醜聞,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受訪表示,對選情衝擊短時間看不出來,但是人民心中期待可以看到真相,不管過去如何,民進黨就是要努力清查過去的積弊。

對於國安走私免稅香菸,是否衝擊選情,卓榮泰說,任何一個政府施政都跟選舉相關,所以他們都戰戰兢兢。第一個時間看到總統府與相關單位對於此案都非常重視,明快處置;也知道稍後就會有新的人事案向外界宣布。希望看到是一個嶄新、跟以前截然不同的一個執政團隊。在每個單位、體系都要盡最好的努力做到這一點。

至於選情影響,卓榮泰說,短時間看不出來,但是這個事情在人民心中會有一層希望看到真相的期待。「不管過去如何,我們今天在努力的就是要清查過去種種積弊,我們沒有任何理由跟藉口,只有把這些清除完之後,才是我們真正落實整個社會形式和實質上的轉型正義。」希望藉此讓政府加快轉型正義、內部清查積弊的努力。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爬樹找樹洞的奇怪舉止,媒體也詢問卓榮泰小時候爬過樹嗎?卓榮泰則說,沒有在樹上找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