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神奇舉動又一樁。繼日前聞積水,今(24)日,韓國瑜視察登革熱防疫,竟在沒有配備任何安全裝備的情況下爬上樹,檢查樹洞積水有無使用發泡棉填補,再度引發各界熱議。對此,充滿創意的網友開始動手大玩諧音,讓台灣政治迷因再添熱門哽。

常見菜名「螞蟻上樹」被改編成「國瑜上樹」,成語「濫竽充數」則變成「爛魚衝樹」,「緣木求魚」變成「緣木求蚊」,連韓國瑜先前自稱「庶民」也再度被拿出來玩哽,酸度爆錶。

但無論市長行為有多神奇、令人費解,登革熱防疫作業仍不可忽視;根據《三立新聞網》詢問衛福部疾管署防治登革熱1922專線後,得到疾管署回應「應該是要解決水源的問題,把它清除掉。用發泡棉的話會有疑慮,因為還牽涉到是不是要去更換發泡棉的問題!」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則解釋正確作法,「一般的作法是用土去填一些樹洞,也種一些植物,這樣比較牢靠!」若改用發泡劑也不啻為一個防疫選擇,「這樣也不用常常去更換」。

改以定期加藥也是方法之一,但莊人祥也表示,「不要讓它有積水在那邊,因為(樹洞)是自然的容器,因此比較造成白線斑蚊的孳生。」

韓國瑜爬樹迷因。   圖:翻攝自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臉書粉絲頁

韓國瑜爬樹迷因。   圖:翻攝自台灣迷因臉書粉絲頁

韓國瑜爬樹迷因。   圖:翻攝自面對87%的現實臉書粉絲頁

韓國瑜爬樹迷因。   圖:翻攝自打馬悍將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