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1日晚間西鐵元朗站發生白衣人攻擊市民事件,釀45傷1命危。雖然有許多民眾報案,但港警卻遲遲未到場救援,引發民眾質疑警察與黑道合作,讓港民人人自危,甚至有人開始戴頭盔上下班 。而特首林鄭月娥第一時間譴責在中聯辦示威的民眾,甚至強調香港能繼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至關重要」,對此,作家陳芳明昨(23)日深夜感嘆香港已陷入無政府狀態。

21日香港民眾持續進行「反送中」示威遊行,許多民眾到中聯辦大樓對著中國國徽噴油漆、蛋洗外牆,不久後,香港元朗發生白衣人攻擊市民,造成多人受傷,甚至有1人命危。對此,林鄭月娥舉行記者會一開頭指責在中聯辦前示威的民眾,強調政府會依法偵辦,爾後才談及白衣人事件。

林鄭月娥護中態度引起許多民眾不滿,有記者問及污損中國國徽是否比市民人身安全重要?林鄭強調,香港能夠繼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也非常重要,甚至「至為重要」。

對此,陳芳明昨天在臉書發文,以「人人自危的香港」為題,並放上香港上班族戴著頭盔,上面寫著「我政治冷感,我奉公守法,要趕快回家去,不要打我」,他感慨,曾經治安非常良好的香港,現在已經陷入暴民社會,而林鄭月娥一直強調中國國徽的重要性,對於市民安危置之不顧,「她已經淪落成為北京的傀儡了,再也不可能代表香港。」

 

 

作家陳芳明昨(23)日在臉書發文,感嘆香港已陷入無政府狀態,市民人人自危。   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