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揭發國安局人員假借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回程,透過國賓通關禮遇走私9800條菸品入境,關務署臉書小編昨日留言回應「黃國昌委員所說的並不是事實」,而今(23)日則再發文,表示因文字處理不周,向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道歉。

黃國昌昨日下午3時發布記者會,批評國安局假借陪同出訪行走私之實,有網友同時與關務署臉書小編留言互動,關務署官員表示,當時小編是針對黃國昌敘述回應網友,並不是否認走私一事。

官員指出,如今特別向黃國昌道歉,是因為他當時質疑海關沒有查核,事實上,海關及調查局已組成查緝小組、佈線埋伏,全程皆有監控貨品,全因文字上的誤解,才簡短留言「黃國昌所說的不是事實」,而非否認有走私情事,可能表述過於簡短,引來網友關注,今日才又發文澄清。

關務署新聞稿也特別強調,昨日發布的新聞稿稱海關及調查局已事先掌握相關情資,是指在19日法務部調查局及新北市調查處相關人員至關務署告知情資,並討論組成聯合查緝小組,並非指第一時間及掌握相關情資,新聞稿目的在於讓外界了解當時貨物的處理狀況。

關務署今(23)日再發文向黃國昌道歉。   圖:翻攝自 關務署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