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人員利用總統出訪,走私9800條免稅香菸的醜聞遭踢爆後。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3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總統蔡英文率領國安團隊,公開向國民道歉。並因此次疑似為第三度走私貨品,藍黨團也要求相關單位全面清查究辦,並公布這三次刷卡紀錄,是刷誰的卡?在哪刷卡?到底是誰在背後做這些事情。

藍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國安人員利用總統車隊走私9800條、金額高達645萬元的香菸,相關人員膽大妄為,主要是蔡英文領導出了問題 ,國安局、總統府、經濟部至交通部都要盡速調查,這些走私香菸是誰刷卡付款的?在哪刷?刷幾張卡?香菸原來存在華航免稅倉庫,如何搬到總統車隊?而華航高層、總統辦公室有沒有介入?

曾銘宗表示,這次走私已經這不是第一次,還有前三次的類似情況都有刷卡紀錄,要求全面究辦,也呼籲監察院主動介入,而蔡英文這時還在說出訪成果被掩蓋。代表國安出了大漏洞,蔡竟然搞不清楚狀況。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指出,這次事件,國安局加多派5部車去載菸,還有華航幫忙開假證明,華膳空廚幫忙擺了十幾天,香菸的箱子還註明VIP,這中間弊端重重,是集團集體式走私 。國民黨林奕華也說,這麼縝密的犯罪手法可以看出絕非第一次,專機行李不到一車就裝完,,這是天大醜聞天大弊案,總統府一定得調查清楚。

對此,列席的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僅強調,檢調單位,已進入調查階段,一定會查水落石出給國人交代,而通關禮遇辦法遭不肖人士利用漏洞來從事不好的行為,他們也會跟國安局檢討。

曾銘宗總結稱,國民黨團最後有3點意見,第一、蔡英文必須為此重大國安醜聞公開道歉;第二、相關機關進行調查後,要公布給社會大眾了解真相;第三、假設屆時真相沒有大白,他們將會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成立調閱小組追查一切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