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電視台訪問時,針對香港「反送中」抗爭,他強調「譴責暴力」,期望香港恢復安定、港府傾聽民心;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22日回應,「譴責不能跳過北京中聯辦,韓國瑜想當國家元首再加把勁」。

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對於他出言譴責香港暴力事件,徐永明認為「終於有點選總統的格局了」,不過他卻沒有直指造成港人近期悲劇的始作傭者,要求北京政權和中聯辦不要太過分,畢竟港府特首只是魁儡,「北京對港人訴求若不積極正面回應,只想來陰的,香港的騷動將會持續下去」。

對於香港「一國兩制」問題浮現,韓卻沒有多加著墨,徐永明指出,他未來有機會也想再訪美,那就該與北京畫一條清楚的紅線,這也是多數人民心聲;而香港的自由人權遭緊縮、生命安全受威脅等現況,徐永明也直言「該批判北京就該發聲」,雖然雖然進過中聯辦相談甚歡,也毋須心中設小警總噤聲,「既然要當三軍統帥、捍衛我國主權可不容易,他的勇氣作為目前尚嫌不足,必須再加把勁!」

對於韓國瑜指責暴力行為,卻隻字未提北京政權,徐永明認為「他想當國家元首要再加把勁」。   圖:翻攝自 徐永明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