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咖啡品牌camacafe今天宣布,攜手台茶品牌「不二堂」搶中秋商機、推出cama pay進軍行動支付市場,cama董事長何炳霖表示,展店腳步持續,也積極調整內控,後續將推旗艦店等新店型,年底興櫃目標不變。

cama cafe持續以異業合作方式拓展市場能見度,過去曾和美珍香、賓士smart、Sony、日本抹茶品牌辻利茶舖等合作。cama瞄準中秋送禮商機,今天宣布聯名台茶品牌「不二堂」推出中秋禮盒,主打台灣在地,推出咖啡加茶的禮盒。

cama指出,異業合作效果顯著,先前與日本花藝設計團隊plantica合作就挹注手沖單品銷量翻倍成長,今年與不二堂攜手合作中秋禮盒,目標銷售至少破萬的盒數。

cama力拚最快9月公開發行、年底上興櫃,明年底前轉上櫃,截至今年7月,cama展店數已超過120家,距離年底達陣160家、全年營收上看10億元的目標,仍有一段距離。

除打造外在品牌,更要補體質

何炳霖表示,目前除了既有店調整、也新增不少店數,包括花蓮、台大醫院等新增門市,cama目前比起展店更希望能夠打造更強健體質,在內稽、內控上加速調整,今年也會推出不同店型,預估9月底、10月底會在台北開設旗艦店,讓消費者有不同品牌體驗。

cama今天也宣布推出cama pay,正式進軍行動支付市場,目前已有22萬戶的APP會員基礎,原來來店消費的用戶使用行動支付的比例是20%,藉由cama打造一站式的消費介面,希望增加會員黏著度,導入更多會員數,並累計會員精準數據,為未來新商業模式鋪路。

此外,cama今年攜手泰山搶攻即飲包裝咖啡市場,但何炳霖坦言,由於當初鎖定cama的客群,和新鮮屋即飲包族群有落差,目前還在加強研發調整口味,預計明年會推出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