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發生逃逸越勞在警察緝捕過程中,吸毒越勞拒捕襲警打傷民防人員,新竹警員陳崇文單警執勤,在用盡各方式無效後,不慎擊斃該名外勞。臉書社群挺警察最力的反毒陣粉絲團,今天發起救援陳崇文行動。 原本在今年3月中,新竹地院將宣判,因為該社群發動包圍法院行動而取消宣判,直到今天傍晚正式宣判。

由於該事件先前起國際外勞人權團體大動作進總統府抗議。 由於總統府公開挺越勞,陳警員頓時像孤兒般孤立無援。反毒陣則聲援陳崇文,堅持主張警察用槍無罪,在現場發表聲明,並高舉抗議布條標語。

反毒陣表示,死了一個鐵路警察李承翰之後,全國草木同悲。 外界不知道的是,台灣有更多的「未亡人」警察此刻正在跟司法搏鬥,新竹警察陳崇文就是其一。

台灣的司法官對警察用槍極盡苛刻刁難能事,警察在千鈞一髮之際,要選擇壯烈犧牲,被送進忠烈祠供奉,還是選擇跟陳崇文一樣,保家衛民,存活下來?

警察面對的是極具攻擊性,襲警奪車傷人的毒蟲,這位是用毒過量的逃逸外勞,警察能用的警棍辣椒水全用上了,仍抵擋不了一位孔武有力的毒蟲。

反毒陣說,台灣的法院慣用司法追殺我們的人民保母,為了搏得偽善人權美名;我們是台灣公民,真的忍很久了。 看到政治人物成天忙著捻香祭拜警察,反毒陣只選擇拯救「未亡人」警察。反毒陣指出,人民的怒火可以燎原,司法是台灣社會最大亂源,台灣司法官的不食人間煙火,與社會嚴重脫節,更令人忍無可忍。 人民有表達憤怒的自由,司法愛護毒蟲更有違普世價值。

反毒陣指出,行政院此刻正在研擬修訂的「警械使用條例」,希望未來非故意槍擊,員警能夠除罪化,賠償事宜由則由國家處理,只等我們選出來的立委盡速三讀通過 。在此法尚未出現前,一切靠心證决定起訴及判刑的司法官們,可以放過警察了嗎? 在全民有高度挺警察的共識下,警察用槍除罪應是潮流趨勢。 反毒陣強調,司法應該為人民服務,不應用來奴役人民,尤其這是為了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警察。

反毒陣在現場高舉各標語布條「警察用槍無罪」,「警察沒尊嚴,百姓沒安全」,「陳崇文無罪,警察開槍無罪」,「欺負台灣警察,法院是幫兇」,「聲援陳崇文警察,恐龍不倒,台灣不好」, 活動和平落幕。

臉書社群挺警察最力的反毒陣粉絲團,今天發起救援陳崇文行動。    圖/反毒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