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在立法院下會期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2日)召開記者會,痛斥中共代理人條款草案的文字模糊,將完全禁止台灣人民與中國、中共的任何接觸,一旦修法通過,是否觸法一切政府說了算,儼如「綠色恐怖」,把逢中必反無限上綱。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蔡英文推動新南向政策,要降低到中國的經濟依賴,但去年台灣對中國、香港出口,占比仍高達41.2%,創歷史新高。面對2020大選,蔡英文拿不出耀眼成績,只好再拿出最後一招,操控統獨騙選票。

曾銘宗指出,過去戒嚴時間的國安三法,防統也防獨,但蔡英文推動的國安五法,只防統不防獨,而中共代理人條款,禁止台灣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為中國從事危害國家安全之政治宣傳、發表危害國家安全之決議、共同聲明或相應聲明,但裡面陷阱非常多,定義完全不清楚;在國安五法禁止公務人員、政府機關與中共政府之間的交流後,中共代理人條款將限制,連民間交流都想關閉。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痛批,中共代理人修法如同戒嚴時代的復辟,甚至比戒嚴還要過分,因為戒嚴時期的法令,至少寫得非常清楚,但中共代理人修法的空間、文字模糊,只要和中共有往來就會變成中共代理人,一切由政府決定界線在哪,把逢中必反無限上綱,蔡英文根本走火入魔,將讓民主法治倒退50年。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未來台灣人只要跟中國黨政軍有任何接觸,都可能變成民進黨政府口中的中共代理人,目前跟中國交流的民間團體、宗教活動、文化活動、台商通通中標,有沒有違法,就看行政部門怎麼認定。國民黨立委童惠珍表示,蔡英文的目的,是要大家對中國恐懼,不敢跟中國來往,而這次修法內容非常模糊、非常容易羅致人入罪,這是非常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