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爭21日再有大批港人走上街頭示威,而就在晚間遊行結束時,元朗地區爆發白衣人在地鐵站追打參與黑潮民眾。港星杜汶澤在臉書PO出一張民眾背部傷痕累累照片,直指在元朗的白衣人根本是「警黑合作」。

杜汶澤所貼照片並沒有說明是否為元朗事件中的受害人,但杜汶澤在文字敘述中就表示,2014年10月3號港共政權就試過找黑社會「幫手」,所以之後衍生出魚蛋革命,以武抗暴;推論今日元朗,警黑合作,並不是新聞。怒轟:「一個手段如此卑劣的政權,你打一代人,若打不死就會成長,你(港府)也只有死路一條。」

根據了解,似乎刻意與《反送中》黑衣區隔,大量穿白色衣服的暴徒在新界元朗地區手持藤條、木棒與刀械,高喊「保護元朗」、「保護香港」,無差別追打乘客,連老人、女人、小孩都不放過,見人就打!包含議員、記者皆有人流血掛彩,已經至少造成36人傷,其中1人命危。

臉書上有網友指控,港警消極處理,不但第一時間巡警「迴避」,就連民眾報案,也僅有「已有警方前往」的敷衍說法,甚至到凌晨5點15分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游乃強警司回應記者提問時,回答「兩邊陣營都未見有攻擊性武器」、「身穿白衣不代表有參與鬥毆」,沒有逮捕任何滋事份子。

香港反送中爆發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事件,港星杜汶澤在臉書PO出一張民眾背部傷痕累累照片,直指在元朗的白衣人根本是「警黑合作」。   圖:翻攝杜汶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