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結束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接受媒體人沈春華直播訪問,對於外界不斷傳出郭台銘有脫黨參選的可能,朱立倫表示,如果郭台銘堅持參選,國民黨現在就可以打包了。

朱立倫說,因為這樣國民黨就分裂了,藍軍如果分裂,民進黨就是以好整以暇、以逸代勞的姿態來選舉,他建議應該給郭台銘一點時間。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決定參選,朱立倫認為,如果國民黨若是表面團結,那就會造成柯文哲有很大空間,對藍營造成傷害,但如果國民黨真的很團結,柯文哲若出來選,因為選票要被兩個政黨稀釋,柯文哲就一定是第三名。

朱立倫對於最近傳聞他參與初選是別有目的很不以為然,批判國民黨的文化很糟糕,他說現在團結最重要,他完全沒有要搶任何位子,希望大家不必再消費他,對於這樣的傳聞,他說,當然會氣,但想想這就是國民黨,就有這樣的人,因此生氣一下就算了,若因此就不去輔選,那不是敵人最高興嗎?

朱立倫也分享初選後的心情,得知結果的那一刻輕鬆了,但接著還是有點失落,既然盡力了就坦然接受結果,而且候選人的包袱很重,他可以體會韓國瑜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