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的LINE官方帳號昨晚出現連結異常,點進去竟被轉址至色情網站,高雄市新聞局立即與LINE公司取得聯繫修正,新聞局長王淺秋今(20)日上午再對此進一步說明並致歉指出,系統異常是小編無法控制的狀況,接下來將追究原因。

王淺秋說,小編所貼的水情掌握資訊連結,在android系統沒有問題,為什麼iOS系統一點進去就會跳到奇怪的網頁,經過跟LINE公司做一些確認,他們說是因為系統異常,網址上面的符號可能會做一些不當的連結,也遲遲無法修正完成,而LINE的粉絲團是無法回收及俢正的,造成粉絲的困擾真的很不好意思,會繼續來追究到底是為什麼。

至於有人連結水情粉絲頁遭封鎖,王淺秋說,小編出示的封鎖名單上顯示的數字是零,也就是說並沒有封鎖任何的粉絲,請大家放心,如果有需要可以把該頁的截圖給大家看。

高雄市昨天大雨侵襲,韓國瑜的LINE帳號貼出「高雄市部分地區時雨量已經破百,豪雨災害應變中心二級警戒已於下午4點開設」等訊息,下方並附上App「高雄水情e點靈」的下載連結。

韓國瑜LINE帳號共有58萬人追蹤,但傳出的訊息中,卻有一條「您要找的內容已被刪除」的字樣,點進去竟然會連結到成人色情網站,高雄市新聞局晚間11點回應表示,PO文最下排網站標題和連結是LINE自動產生的,不是小編可控制的,查出原因為LINE 內部iOS用戶的網址連結導向有誤(android系統用戶則正常顯示),若單純點選連結是正常的,已與LINE公司取得聯繫修正中。

LINE公司則於晚間11點半回應說,在LINE iOS版本的應用程式中,目前LINE訊息內容若同時含有表情符號和短網址,在特定組合下會造成網址解析錯誤,並承諾盡快解決此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