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西南氣流影響,高雄昨(19)日下午下起暴雨,許多地區淹水情況嚴重,街上多台汽、機車泡水,民眾僅能徒步或繞道前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得知災情後,立即南下勘災,此舉讓網友們相當感動,紛紛直呼「謝謝陳市長」。

陳其邁深夜在臉書上指出,高雄豪大雨,許多行政區傳出淹水災情,水利署署長向他報告全台各地淹水情形,其中以高雄地區最為嚴重,多達267處積淹水,於是他趕緊回來高雄,並到永安了解新港抽水站的作業情形。

陳其邁透露,永安是石斑魚故鄉,過去飽受淹水之苦,新港抽水站位於北溝排水分洪箱涵出口北側,已在今年4月啟用,抽水容量為7.5cms,達65萬噸,負責北永安的疏洪,另外為了有效解決永安的淹水,行政院已經核定補助的北溝排水整治工程,未來可加速中下游段排洪效率。

陳其邁表示,當天除了向在第一線作業的水利署同仁表達勉勵,也要求旗山地區的抽水站務必注意晚上山區的豪大雨,不要掉以輕心,最後提醒大家,根據氣象局預報,注意山區雨勢,務必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及土石流發生,希望大家平安,天佑高雄!

文章一發布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道,「謝謝你真正的高雄市長」、「市長回來了!」、「這才是我們的高雄市長。」、「謝謝您,辛苦了,高雄有您真好…」、「韓國瑜竟然還去聚餐? 邁邁第一時間跑回來顧高雄......」、「高雄可以直接回歸中央管轄嗎?什麼事都要靠中央救,市長形同虛設」。

陳其邁昨晚在臉書上透露,當他得知高雄有多達267處積淹水,就趕緊回道高雄,並前往永安了解新港抽水站的作業情形。   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在第一時間前往關心高雄災情,讓許多網友紛紛直呼,「謝謝陳市長」、「辛苦你了」。   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