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南下高雄,指示警方在2020大選查賄制暴任務上,高雄是「重中之重」的地方,被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特別點名高雄、心裡有鬼」,對此徐國勇一早就在臉書發文表示「感到相當困惑」,指出韓市長宣布競選總部將設在高雄,高雄自然在維安上是重中之重,還提醒此時此刻韓市長最重要、最需關注的是高雄大雨後的防救災工作,「請專心市政,遵守對民眾的承諾」。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批評執法要有一致標準,不該有政黨顏色或意識形態的差別待遇,甚至是兩套標準,還說「部長難道是自己心裡有鬼嗎?否則何必特別點名高雄?」,徐國勇也在文中重申,「明年大選的查賄制暴、維護總統候選人、全國立委候選人的維安,都是內政部的工作,一定全力做好,請韓市長放心、也不必質疑」。

另外針對高雄市區有多達84處嚴重積水,徐國勇表示,昨天下午2點即有淹水災情傳出,高雄市政府竟然在淹水2小時後的下午4點才二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5點半才第一次工作會報,對照陳其邁副院長昨天晚上在高雄永安了解新港抽水站的作業情形時,該坐鎮指揮救災的韓市長,實在應該多多注意市政,及高雄市的災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