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19)日下午3點開始下起滂沱大雨,不到1小時市區多處降雨量超過100毫米,包含鳥松區神農路積水及小腿肚,永安區永工六路水淹及腰,許多正在行駛的車輛都浮了起來,一位20歲的林姓女子受困在車中,消防永安分隊隨即到場以橡皮艇搶救,所幸無受傷。

高雄市下午3時許就開始降下豪雨,多處地區陸續傳出淹水災情,消防局接獲淹水通報,包括小港、仁武、林園、岡山、鼓山、左營、楠梓、三民、鳳山、鳥松、梓官等地區,有些地區人孔蓋都被下水道的驚人水量沖脫,街道上的車輛有些已浮上水面。

其中,在下午4時許,永安區永工六路2-1號有車輛因淹水受困,消防局永安分隊派出1車2人前往搶救,以橡皮艇將現場受困的林姓女子救出。對於突發其來的大雨,高雄市長韓國瑜取消原要視察七賢抽水站行程,改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目前已抵達災變中心坐鎮指揮。

 

高雄市永安區永工六路2-1號有車輛因淹水受困,消防局永安分隊派出1車2人前往搶救,以橡皮艇將現場受困的林姓女子救出。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