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經黨內中常會通過核備將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初選後啟動下鄉行程,首站外傳將於8月3日到桃園走透透。桃園市長鄭文燦今 (19) 日被問及此事時認為,選情低迷的藍軍立委當然希望韓來拉抬聲勢,他相信桃園的市民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近期發出動員令,通知黨籍立委、地方民代及立委後選人,韓國瑜8月3日整天將在桃園展開拜會活動,希望藉此壯大聲勢讓國民黨達到重返執政及桃園6席立委全上目標。 

鄭文燦下午出席活動時,被問到對於韓國瑜將到桃園造勢的看法,他酸說「有些選情比較低迷的立委,希望透過韓國瑜來拉抬,這完全可以瞭解。」他認為桃園的市民會做出正確的選擇,讓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也要選擇一個對桃園好、能夠協助桃園“轉大人“的國家領導人。 

鄭文燦表示,在總統大選的過程,會尊重市民的選擇,也會充份讓市民瞭解到各種不同的資訊,他認為,競選的過程一定是資訊充分揭露的過程,也是民主政治裡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