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威廉瓊斯盃,中華白今(19)天以67:76惜敗伊朗長人陣,台師大192公分前鋒周桂羽貢獻次高的11分,今天剛好是他21歲生日,他回憶去年生日同樣在瓊斯盃但當天未能獲登錄,他表示,今年有機會上場就盡力表現。

中華白中鋒受傷病和感冒影響,禁區人員短缺,習慣打3號位小前鋒的周桂羽改打4號位大前鋒,坦言有些不習慣,特意向有經驗的隊長「大瀚」黃泓瀚請益。

周桂羽今天第四節開局連飆2顆三分球,接著漂亮抄截再上籃,連拿8分,掀起一波小高潮,他表示,賽前熱身手感就不錯,儘管前面2節出手感覺不好,但第4節機會來了,有空檔就把握。

去年首度入選瓊斯盃中華白隊,周桂羽表示剛好也遇到生日,「那天好像對日本,但沒有登錄。」不過周桂羽記錯,去年中華白21日才對上日本,但的確未獲登錄。

今天台師大隊友特意來看球,也要幫隊長慶生,周桂羽苦笑說每年都許要拿冠軍,但都拿不到,所以今年願望是希望明年再入選中華隊,再和同樣的隊友繼續拚戰。

▲2019威廉瓊斯盃,中華白隊。(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