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沒有明確表態是否參選2020,但連日來砲火猛熾狂轟民進黨執政團隊,被視為挑戰總統大位的「起手式」。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天(19日)在臉書以「從『柯P』變成『柯批』—『一分市政、兩分吃瑜、七分拔蔡』」為題,分析柯文哲操作「棄蔡保柯」,企圖在「三腳督」的選戰中將小英邊緣化。

黃子哲表示,柯文哲近日砲火全開,左批右轟,連重鹹的話都脫口而出,其實這頗符合柯文哲他自己所定下「天亮、下雨、出兵」的參戰計畫。

黃子哲分析,韓國瑜市長在國民黨初選中勝出,這對柯文哲相對不利,因為韓有凝聚及固守大多數藍軍的能力,大大減損柯文哲要靠「兩岸一家親」騙藍營選票的機會。所以柯故意強調韓粉特質是「深藍、派系、loser」,正意謂柯只能或意圖挖走藍軍裡面那些人以外,例如經濟藍或知識藍的選票。

在上述的情況下,柯文哲「搶綠營的選票卡實在」,畢竟過去他就是綠白合作下的產物。黃子哲指出,過去3年多蔡英文總統執政無能腐敗讓民怨沸騰,這讓柯有機會去搶食中間選民或淺綠的選票。只要能在選戰中將小英邊緣化,在三腳督的選戰中,柯就有操作「棄蔡保柯」的空間。

黃子哲認為,柯很清楚他的選票結構本來就是站中再往藍綠兩邊吃,但韓國瑜的出線,會讓柯把主要戰力往綠軍進攻。這也是為什麼柯文哲最近會狂批蔡英文沒做好總統、狠罵蘇貞昌不要臉、指控民進黨說謊成性等的主因。

最後,黃子哲以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並無重大政績,而面臨民進黨「卡柯」的狀況下,未來也很難有所作為(例如雙子星案),所以「一分市政、兩分吃瑜、七分拔蔡」,將成為他在選戰中的戰略指導目標;而且預言:沉寂一段時間的柯文哲,會隨著逐漸投入大選的步調,從「柯P」變成狂轟猛攻的「柯批」。

所謂「天亮、下雨、出兵」的參戰計畫,是柯文哲在4月底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織田信長的「桶狹間之戰」,比喻等待決勝的時間點,要天時、地利、人和的故事。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19日在臉書以「從『柯P』變成『柯批』—『一分市政、兩分吃瑜、七分拔蔡』」為題,分析柯文哲操作「棄蔡保柯」,企圖在「三腳督」的選戰中將小英邊緣化。   圖:翻攝黃子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