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期待已久的經典空戰電影「捍衛戰士2」(Top Gun2),預告片於今(19)日曝光,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再次飾演劇中經典角色「獨行俠」。另外讓國內影迷關注的是,第1集還在阿湯哥背上的中華民國國旗,在最新預告片中消失了!

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 Corporation)今日釋出「捍衛戰士2」的首支預告,預計在2020年6月上映,距離第1集時隔34年之久。這部80年代經典空戰片,不僅捧紅了湯姆克魯斯,片中男女主角身穿勁裝,逼真的戰鬥畫面以及高超的飛行技巧,讓影迷印象深刻。

這次戰機主角確定是F/A-18E大黃蜂戰機,影片一開始就有劇中角色駕駛F/A-18E的精彩畫面,在這裡阿湯哥飾演的「獨行俠」也從叛逆的年輕飛官,變成軍中的老古板。阿湯哥表示,這是部追求競速的電影,也講述獨行俠的進化,這部電影猶如一封「寫給飛行的情書」,很值得期待。

另外有眼尖的影迷注意到,本來繡在獨行俠飛行夾克背後的青天白日旗不見了,此外,日本國旗也不見了,只留下原本的美國國旗和聯合國徽記,許多影迷感到相當可惜,尤其台灣觀眾的感受更是強烈。

軍事迷分析,有青天白日旗和日本國旗的繡章,是「1963到1964年西太平洋巡弋」紀念章,換成「美國海軍1985到1986年印度洋巡弋」,呼應獨行俠的參戰經歷。

 

 

左圖為捍衛戰士第1集,右圖為捍衛戰警第2集預告片畫面。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