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加拿大紐芬蘭島的一個世界最大的石油平台之一,外洩將近1萬2000升的油水混合物到大西洋,該區擁有豐富的海洋生物,也是鯨的繁殖地,持有平台多數股份的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表示,已經緊急關閉這個平台,正在努力清理,希望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法新社報導,漏油已經在大西洋海面形成半徑約3海哩(3.5英里、5.6公里)的油漬面,位於紐芬蘭以東約204英里(約328公里)處。負責管理與開發的海伯尼亞(Hibernia)公司估計外洩75桶的石油量,約1萬2000升(3170加侖)。該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17日,在平台進行蓄水池例行作業時,發生外洩事件。

這個於1997年開始生產的海伯尼亞平台,是世界最大的海上石油平台之一,位於紐芬蘭和拉布拉多海岸(Labrador)附近,除了埃克森美孚是最大股東外,包括雪佛龍(Chevron)、桑克爾(Suncor)與挪威國家石油公司(Equinor,前稱為Statoil)也是股東,據報導,專家估計平台下方估計蘊藏超過12億桶石油。

海伯尼亞平台是世界最大的海上石油平台之一,估計有12憶桶石油含量。   圖:翻攝自Canadian Investor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