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帶職參選2020總統大選,引起諸多高雄人發起罷韓連署,也有當地店家陸續響應反韓行動。不料,此舉讓韓粉大動作反擊,導致反韓店家深受其擾,「釣客食堂」因不挺韓也被迫休店,對此,WeCare高雄罷韓30行動發起人尹立表示,極端韓粉的極端行為,已形成寒蟬效應,讓店家心生畏懼,他呼籲民眾一起用行動力挺這些店家,挺過韓粉的霸凌和侵擾。

「釣客食堂」因不挺韓,而遭到韓粉侵擾,甚至有韓粉惡意檢舉該店家,「釣客食堂」昨日於臉書公告店休,並表示食堂已有國稅局,衛生局,消防局和環保局蒞臨,已全部檢驗合格,請客人安心用餐。同時也怒批韓粉,「是不是要鬥垮高雄市所有不挺店家!你們才快樂?」

WeCare高雄罷韓30行動發起人尹立今日表示,7月15日之後罷韓連署響應更熱烈,WeCare這個星期的統計已經破13萬份了,一直在進行中。將待公民割草行動統計後再併同宣布,估計已經近15萬份。

談到「釣客食堂」因韓粉侵擾被迫店休,尹立強調,有些極端韓粉以極端行為,逼退一些罷韓店家,形成寒蟬效應,藉此逼退這些店家,除了釣客食堂外,尚有其他店家也因韓粉不斷騷擾,導致房東不租,而被迫收店。

尹立指出,這些韓粉透過技術手段,偽裝成WeCare或公民割草行動人員到連署點收連署書,在街頭宣導時甚至被丟雞蛋、大聲辱罵。在網路上也一直散播假訊息,說連署書已經夠了。尹立強調,「罷韓30」就是希望收到30萬份,甚至更多,希望大家簽署動作不要停,公民社會就是透過合理的方式闡述理念。

尹立表示,釣客食堂老闆只因行使罷韓的公民權利就遭到韓粉霸凌,甚至被迫店休,他也前往食堂向老闆夫婦道謝,並以發起人身分表達歉意,他也呼籲大家用行動力挺店家,一起挺過韓粉們的侵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