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台科大與屏科大有意合併,兩校已組成合校小組,正在進行交流與討論。今(18)傳出雲科大也要加入合併案的行列,上午3校校長在屏科大舉行會議,正式宣布將進行三校合併。合併案順利成立的話,此3校的合併案將成為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大學合併案,學生人數也將超越台大成為人數最多的大學。

台科大與屏科大的合併計畫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今3校校長今齊聚屏科大,對外證實將雲科大納入合併案,三校將合併,校名可能為「台科大台北校區」、「台科大屏東校區」和「台科大雲林校區」。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之前和屏科大談合併時,就已預留伏筆,若有其他學校合適也能加入合併。與雲科大校長討論之後,決定邀請雲科大加入,共同打造台灣「旗鑑級」的科技大學。

雲科大校長楊能舒指出,3校都有相同相異的院系所,加在一起可以互補,整併後可互相學習優點。像是屏科大最擅長的是農業,若能與台科大專精的物聯網技術相結合,就能建立起智慧農業的基礎,若加上雲科大的設計專長,就能幫台灣的農業提升價值。合校後將創造許多像這樣發揮合作綜效的可能性,增加競爭力。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也回應,加入雲科大,是希望達到1加1加1大於4的效果。如果能夠合校成功,將成為高教合併新模式與新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