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接受廣播媒體專訪表示,接下民進黨副祕書長最關鍵因素就是2020打造「非韓家園」,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8)日透過市府新聞局回應,林飛帆決定投靠自己口中批評的民進黨是他的選擇,但必須先弄清楚民進黨離人民愈來愈遠,不必老是把韓國瑜抹紅抹黑當代罪羔羊。

林飛帆接任民進黨副祕書長第4天,首度接受廣播媒體專訪,強調會決定接下民進黨副祕書長,最關鍵的就是韓國瑜,就算讓他接受刀山油鍋的考驗,目標就是2020要打造「非韓家園」。

下午新聞局即針對林飛帆的批評作出兩點回應,第一,林飛帆所批評市長的主張,包括能源政策,都是台灣民眾公投曾經一票一票决定出來的,是民進黨政府踐踏民意,污辱了民主的價值;第二林飛帆決定投靠自己口中批評的民進黨是他的選擇,但他必須先弄清楚民進黨失去民心,是他們離人民愈來愈遠,不必老是把韓國瑜抹紅抹黑當代羔羊。

另外,有關網路社團We Care高雄開記者會指罷韓店家質疑公權力介入,新聞局也回應指出,韓市長向來尊重民眾表達意見的權利,市府嚴守行政中立,現在進入颱風、豪雨季,市府忙著清淤、防災都來不及,不可能針對單一店家動用公權力,也請相關政治團體不須過度解讀,製造社會對立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