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國台辦針對台灣特定媒體下指導棋,國台辦昨天回應「這是政府打擊媒體,然後製造綠色恐怖。」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表示,北京對外的紅色滲透、控制媒體的方式,已經成為國際社會公認的。而國際媒體的調查報導,再次說明中共出招介入選舉,干涉台灣政治,我們注意到,這種情況在選前會更加嚴重。

陳明祺說,中共長期以來利用台灣社會的開放,對我們的各種領域進行統戰滲透,介入我國的選舉跟伸手進到我們媒體裡,干涉我們的新聞自主。利用扭曲的方式散播不實的訊息,企圖改變民眾認知,讓民眾傾向於北京理想的候選人,我們注意到這個現象,在選前會更加的嚴重。

陳明祺強調,我們要正告北京當局,停止這樣的一個拙劣的行為,不要妄想把它內部箝制媒體的說法,套用在台灣身上。同時,也要呼籲台灣的媒體跟各界人士,認清中共對台的政治野心,不要再配合中共的操作功能,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法治與公平公正的選舉。

至於政院上午表示要清楚定義所謂的「中共代理人」,陳明祺表示,規範的對象主要是受中共或委託之代理關係,同時具有危害國家安全或主權的行為的人,相信在立法院審議時,會有充分的討論,形成一個整體的政策方向跟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