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對決MAD行銷業務經理Nino與教練BV今(18)日參加CCCE城市盃,暢談他們在電競產業中的經驗與所見所聞。BV作為從選手過渡為戰隊教練的成功例子,不藏私地分享他的電競歷程;而Nino則向觀眾介紹了戰隊真正的運作實況與各職位的分工執掌。在回答在場觀眾提問時,BV表示,想當選手除了要打好遊戲外,更要尋找比賽來曝光自己,才有被人看到的機會。

剛在《傳說對決》AWC拿下亞軍的MAD Team,隊伍中教練與後勤的付出也是隊伍上場打出好表現的背後原因。MAD行銷業務經理Nino與教練BV今日也在CCCE現場講座與在場觀眾分享電競產業的實況。

BV自己也曾經是在場上拚戰的知名選手,他表示自己當初也是因為城市賽的好表現才有機會被選為選手,BV也表示,選手通常一天的練習時間可能高達15小時以上,通常都是凌晨3、4點才就寢,因此選手的身心壓力其實是很大的。在教練如何分工方面,BV表示教練團會分別蒐集世界其他賽區的資料,並在選手現場參賽時給予B/P的意見提供給選手參考。

而Nino則重點介紹了一支電競戰隊的分工執掌,除了選手外,戰隊中還有後勤團隊、營運團隊等團隊,才能保證戰隊全力追求榮譽。後勤團隊中包括教練、領隊等職務,負責保證選手們的訓練狀況與身心健康;而營運團隊則包括社群經營、甚至攝影師、小編等職務都包括在內,可說是包羅萬象。

現場觀眾踴躍向BV提問。

在接受觀眾提問時,BV也告訴在場觀眾,若想當選手,除了要打好遊戲加強自己實力,更重要的是要積極參加各種比賽證明自己,才能有被隊伍看見的機會。BV表示,一名選手退役後,要不就失業,要不就轉成戰隊後勤,因此在選手生涯中充實自己非常重要。

 

BV接受主辦單位中華文化教育協會理事長蔡書華頒發感謝狀。   圖:簡育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