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視串流服務業龍頭網飛(Netflix)在季度財報中,公布用戶成長不如預期理想後,今天美股盤後交易股價重挫近12%。

Netflix指出,4至6月的季度全球新增270萬用戶,明顯低於預期,主要因這個領域面臨迪士尼(WaltDisney)、蘋果(Apple)和其他對手競爭。

季報數據公布後,Netflix在美股盤後重挫11.97%至319.07美元。Netflix季度營收和獲利大致符合分析師預期。

根據Netflix,4至6月的季度營收年增26%至49億美元,獲利下滑29%至2億7100萬美元。

Netflix預期長期成長目標仍將達成,不理會外界對消費者被對手吸引走的疑慮。

Netflix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在財報發布會中指出:「我認為我們的境況極佳。」

「如果投資人認為網路電視有價值,那我們在這個市場的境況會相當強勁。」

哈斯汀維持他的看法,即串聯電視大戰可能持續,由於市場龐大,競爭對手也能成長茁壯。他嘲弄說,許多Netflix員工都是美國有線頻道HBO節目的忠實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