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不玩水的話,要怎麼玩才消暑呢?沿著淡水到三貂角台2號公路的旅遊帶遊走,囊括人文、山林、海景和運動元素,以及2場夏季音樂盛會,將帶給你豐富又浪漫的多元行程,體會新北市的多樣面貌。

走入山林品嘗在地美食

從淡水到三貂角,沿著台2號公路行進,不僅有「台灣版朝聖之路」淡蘭古道,還有夏季限定,以情人節為主題打造的深澳鐵道自行車可參加!淡蘭古道是先民往來的路線,本身就富有歷史意義,沿路綠意盎然,遮蔽太陽熾熱,經過多處秀麗風景、溪流,還可以在古道尋找世界上少見的珍稀蕨類──雙扇蕨,並品嘗沿路以在地新鮮食材做成的美食。

1.3公里長鐵道自行車約會

深澳鐵道自行車即日起到9月30日,結合應景的七夕情人節,推出浪漫的燈光玫瑰花海、光雕隧道,在晚上才能看到鐵道自行車最美的一面。在深澳站月台上還佈置有愛心形狀的垂吊燈飾,讓情侶們全面沉浸在浪漫氣氛中。兩人同心合力踩踏單車駛過1.3公里的路程,在隧道中被細緻華美光雕包圍,經過鋪滿地面的夜光玫瑰,在過程中感情更加溫,度過美好的約會。

在白天騎乘,可一次看見山海相依景色,在河豚型自行車頂的遮蔽下,就算太陽酷熱,依舊可以躲在陰影下舒服地欣賞沿途美景。

動起來!探索海洋世界奧秘

龍洞灣公園是東北角戶外活動迷不可不去的地點,龍洞灣有知名攀岩場,也是許多人喜愛的潛水地點,獨木舟更是夏季大熱門活動,夏天陽光雖然炙熱,但在水面上划著輕舟,看著腳下清澈海水,興奮之情早已蓋過炎熱感受;躍入海中,看著海面下魚群優游,把烈陽完全拋在腦後,更是夏天極為舒爽的體驗。

跟隨搖滾樂節拍舞動身體

如果你喜歡流行音樂,那新北市2大夏季音樂盛典更是絕對不能錯過!淡水漁人舞台-夏日原創音樂(7/27~8/25)和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8/30~9/1),今年兩大獨立音樂盛會首度聯手,開辦「2019新北市河海音樂季」,讓音樂伴隨你狂歡一夏!避開中午的艷陽,海河冒險在下午至晚上拉開序幕,今年參與的樂團不但打破歷年記錄,達到148團,其中更包括金曲獎得主茄子蛋、Matzka、青峰、八三夭和Tizzy Bac、Boxing樂團、厭世少年等知名樂團或歌手,是搖滾樂迷今夏最不能錯過的原創音樂饗宴!

淡蘭古道北路從瑞芳走到宜蘭大里,品嘗沿路美食也是體驗旅行的方式。   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龍洞灣為北部知名潛點,潛水可說是夏天最舒服的戶外活動了!   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深澳自行車推出夏日限定的浪漫燈飾隧道。   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