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颱風進逼台灣,內政部臉書小編卻以一道「冰箱剩食料理」惹怒網友。甚至還釣出行政院長蘇貞昌留言表示「不是我脾氣差,但這真的要怒。」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在下方留言指出,「大家記得儲備糧食、巡巡門窗喔!(第一次想按內政部貼文怒......)」,連時代力量的前發言人吳崢也留言「我要檢舉內政部觸犯叛國罪」,但是,小編預留一招強調,「內政廚藝教室」是今早剛成立的單位,目前已被強制解散。

「內政部臉書粉絲專頁」小編強調,我們了解大家待在家裡會不知道該吃什麼,在此分享一道非常簡單的「冰箱剩食料理」食譜。這是由內政廚藝教室精心研發之料理,請大家斟酌參考,愛惜食物,結果居然是惡搞泡麵和珍珠(波霸粉圓),並稱「這碗珍珠泡麵」最後我們已由猜拳最輸的同仁吃完了,沒有倒掉的疑慮,請大家放心。

但是,近日由於珍珠奶茶在日本颳起一陣旋風,除了有拉麵店推出珍奶沾麵外,也有許多網友推出以珍珠為主的各式創意料理,包括珍珠咖哩等,讓台灣網友相當崩潰,懇求日本的網友們放過珍珠。因此,內政部臉書該文顯然「討戰」意味明顯,吳崢就說,「我要檢舉內政部觸犯叛國罪。」引來不少網友呼應,也有網友說「都已經跟日本宣戰了,內政部是通敵嘛!」而陳其邁也留言表示想按「怒」,民進黨官方臉書強調,「作為執政黨,必須嚴厲譴責這種侮辱珍珠的行為(怒!」至於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表示,「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但,請小編先來樓上見我。」不過,小編應該已經預料會有這種反應,早打了預防針表示,「內政廚藝教室」是今早剛成立的單位,目前已被強制解散。

最後,內政部再次呼籲:氣象局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備妥乾糧與飲水,並減少外出以避免風險。颱風期間,切勿到溪湖海邊釣魚、戲水、觀浪或登山;行車時也要減速慢行,遇到淹水之路段勿強行通過;高災害潛勢地區與低窪地區居民應隨時注意疏散撤離訊息,即早遠離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