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市議員指稱台中市綠川申請參加全球卓越建設獎,卻以新任局長名義報名,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澄清此為烏龍爆料,指議員秀出來的是「出席領獎聲明書」,並非「參賽申請書」。並強調綠川團隊成員並未因政黨輪替而有改變,期盼少一點政治口水,多一點公允理性的討論。

水利局表示,依主辦單位提供的參賽作業期程,水利局去年11月15日即完成綠川參選全球卓越建設獎線上報名,並於11月30日繳交報名費9萬元;而新市府上任後,接續於今年1月15日簽署提報參賽報告書,並繳交其他紙本報名文件,延續政策美意。

因考量全球卓越建設獎頒獎日期訂在今年5月30日,如獲獎勢必由現任局長代表出席領獎,因此由現任局長范世億簽署「出席領獎聲明書」,卻被部分議員錯指為「參賽申請書」。

水利局說明,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將「出席領獎聲明書」放在線上系統,提供報名單位自行下載,簽署後再回傳,聲明書上的日期為下載當日的日期,部分議員卻錯將「出席領獎聲明書」認為「參賽申請書」。此外,由於5月30日適逢議會期間,范局長並未出席位於俄羅斯的頒獎典禮。

水利局強調,綠川團隊成員並未因政黨輪替而有改變,管理維護未曾懈怠,每2小時整點群組回報,保全人員24小時輪班不打烊,而清潔維護人員除平時養護,豪雨影響後也要上工,盡職守護河川,期盼少一點政治口水,多一點公允理性的討論。

台中市水利局長范世億的英文簽名出現在出席領獎聲明書上,水利局反指議員是烏龍爆料。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