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今(17) 日中午12點到晚上7點請吃廣德家現做香蕉煎餅500份,順便為連署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集氣,現場以年輕人居多,有父母特地帶著小孩來排隊,也有人專程從台北南下表示支持罷免韓國瑜的行動。

近日台灣基進高雄黨部透過網路發佈消息,將在三民區博仁街13號黨部請吃香蕉煎餅,限量500份,除了有美味的香蕉煎餅、有優雅的現場伴奏,歡迎盛情參與,再次展現高雄真正的愛與包容以及爆棚的人情味。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表示,在香蕉煎餅齒頰留香之際,也希望大家時刻提醒自己,自由是建立在不侵害他人尊嚴與權益的基礎上,理性對話勝於激烈溝通,適當評論勝於無理謾罵,愛與包容不應以理念劃分敵我,幸福與快樂則需要大家共同傳遞。

今天上午十一點多就開始有人來到台灣基進高雄黨部領取號碼牌排隊,十二點正式開始領取時已發到50號,後續有民眾陸續在騎樓排隊,也有人不是為煎餅而來,進到黨部拿了連署書就離開,還有人在現場直播。

一位小姐特別專程從台北下來支持罷韓,她說,雖然不是高雄人,但台灣人一向和平理性,一到選舉就社會對立不安,甚至家人也分裂,台灣人是很棒的,不要有何霸凌的事情,要和平理性對待任何事情。

另一位小姐從事服務業,今天休假剛好又知道有這項吃煎餅罷免韓國瑜的活動,雖然太陽很大很毒,還是撐著傘來表達支持。不少人領了煎餅都說「老闆加油」,有一位歐吉桑說「少年仔,台灣靠你了」,老也說「台灣加油」、「大家一起加油」,也有婦人騎機車經過大喊「廣德家加油」。

由於黨部空間太小,只有少數人領了煎餅立刻簽連署書,大部分都是多拿幾份要回家填寫,順便也請朋友一起幫忙連署。

廣德家張老闆(右)親手做煎餅支持罷韓。   圖:孫家銘/攝

有民眾領完煎餅比出罷韓手勢。   圖:孫家銘/攝

支持罷韓民眾大排長龍領取免費煎餅。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