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大家智商都超過70,台灣沒有站在美國這邊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7)日回說,「這是一個做事的時代,不是鬥智的時代」。也就是對於柯文哲的「智商70」說提出反擊。

民進黨今日下午舉行中常會,對於台灣到底要不要在美中對抗選邊站,卓榮泰再度與柯文哲互槓。

對於卓榮泰昨天指台灣要站在自由民主陣營談話時,柯文哲今日上午則回說,沒有必要為了操縱民意去做沒有必要對抗,「我們是沒有站在美國這邊嗎?都有啊」,大家都是成年人、智商也都超過70不過,卓榮泰今日下午則回說,「這是一個做事的時代,不是鬥智的時代」。

至於傳出獨派大老辜寬敏力促「蔡賴配」,卓榮泰說,這完全是總統的職權。蔡總統人在國外,讓她專心從事國家的外交工作;回來之後,她有充裕的時間會來決定最適合的副總統人選。

媒體提問,黨主席也可以調和鼎鼐、做個協調、建議,卓榮泰則直接說,」這個是總統完全的職權,她在考慮過程當中,不需要任何的調和鼎鼐。」

至於賴清德從日本返台後,卓榮泰說,會找他來就黨內其他工作交換意見。

對於國民黨要修改規則讓總統不必兼任黨主席,卓榮泰消遣說,「我是覺得國民黨不必擔心這個問題,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意指國民黨不會當選下屆總統。

至於民進黨會不會修改總統兼任黨主席的規定,卓榮泰說,「我們黨章就是如此,現在沒有要變動的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