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出征2020總統大選,日前市政會議立委問及國政議題,韓國瑜回應,他現在一心拚市政,未來所有類似國政、選舉問題皆以書面答覆。對此,曾任前總統馬英九發言人的吳育昇認為,市政、國政不可分割,他建議韓國瑜以市政為主、國政為輔,如此才能展現總統候選人的格局。

韓國瑜將參選2020總統大選,各界擔憂其帶職參選會影響高雄市政績效,對此,他16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身為高雄市長,一心拚市政,未來所有類似國政選舉問題,會以書面答覆,而市政問題他很樂意口頭報告,他也強調,將國政與市政分開討論,這樣定位較清楚,也不會雜亂。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不到7個月的時間,便取得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勝利,形成「市政」與「國政」兩頭燒的景況,由於目前大部分與韓國瑜有關的議題皆由高雄市新聞局處理,使得新聞局忙得不可開交, 因此,韓國瑜希望兩者可以分開來處理。

對此,吳育昇表示,當時馬英九並無逃避回應國政問題,因為身為總統候選人,國政、市政問題是不能切割的,所以,他建議韓國瑜,以市政為主、國政為輔,針對國政問題可以點到為止,但不能都不回應,如此才能展現總統候選人的格局。

不過,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幫腔表示,因為韓國瑜才剛出線,競選團隊也尚未成形,韓國瑜對國政議題必須更嚴謹提出,面對僅10到20秒的訪問,很難完整並且清楚地論述,所以才會選擇用書面的方式應對,待未來韓國於團隊正式組成,他將會向大家清楚報告每一項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