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天上午10點前往視察丹娜絲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後受訪表示,高雄市韓國瑜爭取到代表國民黨選總統,他特別提醒韓國瑜是要選中華民國總統,不是「中華民國地區」總統,這一點請他隨時都要注意。另外,他答應高雄市民要全力顧市政,蘇貞昌也說,「我是不瞭解全力之後,怎麼還有餘力選總統,時間怎麼安排,我倒是準備開眼界」。

蘇貞昌表示,已與出訪的蔡英文總統通過電話,總統在國外拚外交,非常辛苦,一天跑三國,但她對於國內各項事務也都非常關心。現在因為颱風將來,她特別關心各項準備工作,「我有跟總統報告,我們已經開設災害防治中心,同時,各項物資人員都已經到位,現在一切正常,所以請總統放心,並且請總統加油」。

至於中央已開設災防應變中心,但高雄市似乎還沒有動靜?蘇貞昌則表示,我們都知道,對於防災要用最嚴謹的態度面對,不只是政府機關要認真面對,國人同胞也都要認真面對,多一分準備防護、少一分災害,所以,相關的準備都需要大家一起協助,至於災害程度如何、地方災防中心何時開設?應變中心首長會負責,「有必要的時候,我也會跟地方聯繫」,目前由相關同仁都有保持中央地方聯繫,一體防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