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今(17)日表示,預計將在上午11時30分發布陸警,颱風丹娜絲昨天晚上靠近菲律賓呂宋島時,因地形影響,低層留在東邊,也就是目前的丹娜絲,而西側還有一個低氣壓發展,今明兩天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但還需要一點時間,也不完全排除雙颱出現的可能。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指出,丹娜絲今天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2度,東經123.3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50 公里,氣象局表示,若行徑無特殊變化,預計今(17)日11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指出,明、後天(18、19日)是丹娜絲影響最明顯的時候,東半部的降雨會更顯著,明顯降雨的現象,要特別注意的是,西半部的雲系,不管是丹娜絲或是西半部雲系都是在較大的低壓大之中,在低壓帶裡面有雲系在發展,甚至有低壓的中心,如果未來低壓整合完整,不排除有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

黃椿喜表示,丹娜絲在北上過程要再有一點時間統整,而西側的低氣壓沒有完全排除成颱,還是要看發展狀況,西側的低壓和東側的丹娜絲,往北靠近的過程都會有交互作用,環境是有點複雜的。

黃椿喜說明,丹娜絲是往東側移動,對台灣影響會偏向東部及巴士海峽的海域,在上來的過程也可能往北部轉,不過整體來看,會比直接通過台灣的程度小很多。

黃椿喜提醒,今天一直到後天都是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都要留意淹水及海水倒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