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承諾做好做滿,選後卻號稱事事「被動」參選總統大位,如今也確定出線代表藍營參選,引來高雄市民怨言,希望韓國瑜若無心市政,不應「帶職參選」,應辭高雄市長以示負責。對此,國民黨竟炮打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指蔡英文也是帶職參選。誇張言論讓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忍不住在今(17)日大罵藍營發言令人傻眼。

高雄市長一職成韓國瑜參選跳板,帶職參選成焦點話題。對此,王丹指出「看到國民黨說蔡英文也是帶職參選,真的令人傻眼」,「蔡英文是爭取連任,韓國瑜是當著高雄市長,卻要去選總統,這兩者當然不是一回事」。

王丹怒批,「全世界包括美國在內,那麼多總統爭取連任,我就沒見過一個被要求先辭職的」,「國民黨發言人說這種話,這不是鬧國際笑話嗎?虧他們也說得出口!」,「其實,真的挺令人感慨的。好歹也是一個百年老黨,居然水平下降到這個程度,最基本的常識和智商都沒有了,挺為孫文難過的」。

王丹又指,「國民黨還有懂事的人嗎?難道都不說說話嗎?」

事實上,韓國瑜若正式「落跑」,根據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先前估算,台灣政府將斥資逾一億元舉辦補選,為失去市長的高雄市再選首長。以總統競選連任與市長選總統相比較,此番言論令網友瞠目結舌。

對此,許多人紛紛贊同王丹看法,表示,「如果以相同的標準來看,難道馬英九當時就不是帶職參選嗎?!!某黨的邏輯是否有待加強」、「這話的受眾不是我們,但韓粉覺得很有道理」、「除了韓大導演之外,謝龍介就職台南市議員未滿月就去選第二區立委補選,這個也很糟糕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