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與中國私通?美國總統川普今(16)日對力挺他的矽谷金主提爾言之鑿鑿指控「叛國」,只在推文中稱「政府將會調查」,並沒有多談此事。

以大數據分析出名的帕蘭泰爾技術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共同創辦人兼臉書董事提爾(Peter Thiel),昨天在華盛頓舉行的民族保守主義會議上發表演說時批評科技業聚焦全球市場、擱置美國利益。

美國雜誌「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提爾更將砲口對準Google,打算以研發審查版搜尋引擎的「蜻蜓計畫」(Project Dragonfly)重返中國市場,為求合作可能已被中國情報單位滲透,看似做出叛國行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中央情報局(CIA)應該展開調查。

Google發言人回應他的談話表示,公司沒有與中國軍方合作,但不願進一步闡述。

川普今天在推文中說:「根據『福斯與朋友們』節目(Fox & Friends),『擁有億萬身價的科技業投資人提爾認為,Google應為叛國受到調查。他指控Google與中國政府合作』。他是個很棒又優秀的人,對此事比任何人都了解。川普政府會查查看。」

Google公司代表尚未就川普的談話發表評論。

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表示,政府會查查看。   圖:翻攝川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