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針對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正式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先前卻否認一事回應,「這就是說謊成性」。但隨即有人在臉書表示,發現柯市府多起人事案皆「先否認,再異動」,更有網友譏「這就是柯學」。

柯文哲受訪時,有媒體提問,羅文嘉原本否認林飛帆出任副秘書長,但最終卻是他,民進黨政府誠信上是否有問題?柯文哲回應,過去賴清德或蘇貞昌要當行政院長,一直到這次林飛帆上台,用4個字形容,說謊成性。柯進一步強調,「為什麼說謊成性?因為人民對這種政府說謊也不會很在意,所以有時候是我們國民的水準。」

對此,一名網友在臉書指出,從2015年起,柯市府共有4起人事異動案,北市府都先否認,後傳出異動。2015年12月時,文化局長倪重華的適任性遭質疑,但北市府表示並沒有人事調整的規劃,隔年1月,倪在臉書宣布請辭且獲得柯文哲同意。

2016年10月時,外傳文化局長謝佩霓請辭,北市府未對此事評論,5天後公布文化局長謝佩霓因身體因素向柯文哲請辭獲准。同年12月底,傳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將人事異動,北市府回應,並無人事異動打算,但隔年1月底請辭獲准。而2018年1月時,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請辭,傳北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可能接任局長,柯文哲表示,在報紙上讀到人事任命,似乎對此事並不知情,但隔天,市府表示,柯文哲同意由陳思宇接任局長。

以上的例子證明柯文哲、北市府多起人事案皆「先否認,再異動」,柯現卻批蔡政府說謊成性,林瑋豐幽默地在過去的柯文哲和現在的柯文哲之間,畫上一條很柯學的分隔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