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峇里島16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許多觀光客清晨被震醒,紛紛逃出酒店外,所幸目前為為沒有損壞報告,印尼當局也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二上午8時18分,根據印尼地震局(BMKG)表示,地震規模為6.0,而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則發表地震規模為5.7。

這起地震震央在距離峇里島最大城市登帕薩(Denpasar)西南約88公里,深度約83公里,地震靠近陸地,在清早就搖醒了許多觀光客。來自泰國的記者皮婭(Hathai Pia)在推特上po出一堆觀光客擠在峇里島南端塞米亞克萬怡酒店,準備撤離的照片,所幸BMKG表示沒有海嘯威脅,也沒有立即損壞或傷亡的報告傳出,才讓大家鬆口氣。

由於印尼位於圍繞太平洋盆地的「環太平洋火山帶」(Pacific Ring of Fire)上,每年大大小小的地震不計其數,14日下午馬魯古省(Maluku)才發生芮氏規模7.3的極淺層地震,民眾普遍受到驚嚇,紛紛往高處奔逃。15年前的印度洋大地震引發的南亞大海嘯,造成死傷人數高達29萬,至今仍讓印尼人與觀光客心有餘悸,聞震色變。

印尼地震局發布峇里島6.0強震消息,震央離島上最大城市登帕薩約88公里處。   圖:翻攝自印尼地震局